字号:

武汉:一长途客运站三天改造成“方舱医院”

武汉:一长途客运站三天改造成“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20日 21: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武汉2月20日电(记者李劲峰)经过三天奋战,武汉一长途汽车客运站20日按“三区两通道”标准完成改造,变成一家拥有2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此次完成改造的汉口北“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汉口北交通总站内,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医院按照“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患者通道、医务通道”标准改造,尽可能避免交叉感染。

  汉口北“方舱医院”由中铁大桥局负责改造。项目负责人王吉连介绍,此次改造是利用汉口北交通总站的候车室和部分商铺空间,改成40个病区,每个病区50张床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候车座椅搬走后,刚结束三家医院病房改造的500多人施工团队,随即转战汉口北“方舱医院”,日夜奋战。

  改造后的汉口北“方舱医院”内,每个小隔间布置有两张病床,军绿色枕头、毛毯、被褥都已叠好摆放在床头。床下收纳箱内,已准备好牙刷、毛巾、拖鞋等必备生活物品。医院内还布设有图书角,丰富患者精神生活。

  参建的各家单位都以“与时间赛跑”的速度,全力以赴投入改造。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组织50多名施工人员,连夜制定供电改造方案,组织筹备施工材料。从清晨进场到完工,仅用时8小时就完成新增变压器、电缆敷设等任务。工程验收合格后,当晚成功送电。

  据介绍,汉口北“方舱医院”完工后,将根据黄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逐步分批收治轻症患者。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