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复兴医院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6例

北京复兴医院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6例

2020年02月20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复兴医院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6例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2月19日18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6例,其中确诊病例34例、核酸检测阳性2例。新增病例均为医院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复兴医院院长李东霞20日表示,对医院发生聚集性病例事件深感内疚痛心,也十分自责。

  2月2日,北京市首次通报复兴医院出现聚集性病例。初步认定病例主要发生在复兴医院木樨地院区南病房楼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是由首发病例与外部感染者发病后接触造成了医院科室局部范围传播。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2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目前36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中,有8名医护人员、9名护工保洁人员、19名患者和患者家属。

  疫情发生后,复兴医院立即对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所在的木樨地院区南病房楼进行封闭管理并进行彻底全面消毒。对北病房楼实施严格出入管理。月坛院区的门诊部则正常开放,但须严格执行防护和消毒规定。

  庞星火指出,截至2月19日18时,南楼确诊病例21例、北楼确诊病例13例。

  她表示,自2月20日起,解除南楼封闭管理,相关人员离开后将继续医学观察14天。不能离院的住院患者继续在院治疗原发疾病并继续进行健康监测。14天内,南楼暂不接收新患者入院;北楼继续目前管理措施。

  她还透露,截至2月20日15时,聚集性疫情出现后,累计密切接触者668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582人,剩余的86人中,79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人居家医学观察。

  那么,复兴医院发生聚集性疫情是否会影响周边社区居民健康安全?对此,院长李东霞表示,疫情发生后,医院坚决切断传染途径,并对医护人员、患者、护工等人群落实排查措施,对密切接触者及高风险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她指出,目前院内总体秩序和医护人员状态良好。同时,复兴医院新发确诊病例也均来源于之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都在管控之中,没有向社区蔓延。

  李东霞再三对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表达痛心和自责。她表示,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整改,全面提升院感防控水平,让复兴医院更好地服务民众。(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