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超六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北京超六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2020年02月2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超六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2月19日18时,北京30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61.2%开复工。北京所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

  这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新闻发言人任世强在2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防疫不到位,就没有复产的安全环境;没有有序的复工,战‘疫’也会受影响。”他表示,针对春节后企业员工将大量返岗,该局研究制定了两版工业及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引,从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距离、分餐制等方面提出16条具体防控措施,督促各区落实好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尤其督促企业外地来京员工落实防控措施,实现安心开工、放心生产。

  任世强指出,北京还积极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复工,加强京津冀工信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联防、联控、联动。目前,北京为天津、河北协调了一批企业急需解决的涉及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复工事项。与此同时,截至2月18日,北京分别向山东、上海、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地致函,恳请协调解决北京企业原辅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

  北京市积极做好重点防疫物资供应保障,确保企业开复工的防疫安全。

  他表示,目前北京所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均实现复工复产,并围绕重点品种生产、生产资质认定等工作简便项目落地流程,开通绿色通道。

  他透露,截至2月19日18时,北京30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1887家已开复工,开复工率61.2%,环比上一日提高了0.6个百分点。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京从业人员68.3万人,已开工企业到岗32.6万,到岗率47.8%,环比上一日提高1.3个百分点。

  此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多数通过移动办公等灵活形式开复工。截至2月19日,被统计的122家重点企业中,开复工率86.9%;企业员工(含远程办公)到岗率83.5%。

  任世强表示,下一步继续把企业防疫作为头等大事,将推出第三版疫情防控指引。同时,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瓶颈问题,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加快设备改造等工作,促使企业能开工、开好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