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四类人员”核酸检测存量清零 今后日清日结

武汉“四类人员”核酸检测存量清零 今后日清日结

2020年02月22日 10:08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2月21日从武汉市卫健委获悉,近3天来,该市累计完成临床确诊、疑似、密接、发热患者42515人次的核酸检测。今后,这“四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将日清日结。

  此前,武汉市要求对“四类人员”核酸检测存量“持续加力、尽快清零”,从2月22日开始,当日新增当日清零,实现由被动转主动。2月17日至2月20日,武汉在4天时间结合大排查推进筛查甄别,对“四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大提速”。

  截至目前,武汉已有40家相关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日均检测能力达2万人份。其中,可自行检测的医院26家,武汉市要求医院从临床采样到出具检测结果时长一般不超过10小时。对尚不具备自检能力的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的样本,由疾控组统筹,通过辖区疾控中心就近转运至有检测能力的相关机构检测。各区疾控中心每天满负荷运转,以确保辖区内采样单位当天采集样本全部转送至检测机构,且自接受样本到结果交付周期不超过10小时。

  与此同时,结果反馈流程精简提速,承检单位检测结果一经上传本地系统,送检医院、辖区疾控中心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可同步查看。

  为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统计效率和数据质量,增强数据全流程管理和动态数据分析,满足疫情防控研判需求,武汉市紧急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该系统已于2月11日正式启用。系统数据将与“健康武汉”APP对接,患者将可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查看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推送。该功能已于2月19日上线。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