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三个病种纳入8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

武汉:三个病种纳入8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

2020年02月22日 10:13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个病种纳入8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周黎)2月20日,武汉市医保部门将血管介入治疗术后、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GOLD3级及以上)三个病种纳入武汉市8家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试点,以便于疫情期间重症、慢性病患者购药。至此,新增的定点药店覆盖病种达到5个。

  目前,武汉市10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覆盖了七大中心城区和两大开发区,以满足患者“就近购药”。除黄石路的汉口大药房和航空路新特药大药房以外,本月11日,武汉市新增8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新增药房初期服务病种为符合规定的高血压、糖尿病。

  据介绍,武汉办理了门诊治疗重症(慢性)疾病的参保患者可选择有治疗资格的医院为定点医院就医,同时选定一家定点药店购药。但大多数参保患者只选择了定点医院,而未选择定点药店。根据规定,患者开通、选定定点药店购药需通过辖区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办理。为避免出现人员密集,患者可通过各区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电话办理。

  日前,武汉市已下发通知,推进居民生活必需品社区团购和集中配送,家庭所需药品由社区收集信息后到药店集中购买。记者走访发现,社区代购服务较少,大多数都是患者本人或亲属前来购药。武汉市医保局介绍,社区帮重症、慢病患者购药,代购者需备齐患者医保卡、重症病历和购药清单(处方)。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