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警方利用网上办事平台推行“不见面”审批

北京警方利用网上办事平台推行“不见面”审批

2020年02月22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于立霄)为最大限度减少民众见面聚集,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北京市公安局充分利用“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公安出入境微信号、北京交管“12123”APP等网上办事平台,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持续深入研究全局“放管服”改革重点项目,交管局、出入境及人口基层总队结合自身职责,创新服务方式,陆续出台了相关便民改革措施。

  法制总队组织内保、交管局、治安、人口基层、禁毒总队研究身份证、行驶本等电子证照的应用,确定保安员证核发等10项政务服务事项应用电子证照办理。

  北京市交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通过“交管12123”APP、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在线办理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免检标志及驾驶证换证、补证、延期等25项车管业务。

  人口基层总队通过“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对开具《有无犯罪记录证明》等8项材料,采取寄递方式办理。北京市户籍民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申、换、补领的,可采用电子支付方式缴纳工本费,扫描《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上的二维码,自助办理领取证件寄递到家。

  同时,人口基层总队采取多种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基础,推出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市外迁入在京落户、准迁及落户手续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开具户籍证明材料等五项户政便民措施,顺延户籍事项办理过程中所需《户口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入户通知单》的证件有效期,并为北京市户籍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生的新生儿延期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

  出入境管理总队通过“北京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对有紧急办证需求的中外申请人提前预约办理,对于近期无紧急需求的,暂缓办理、暂缓领取;禁毒总队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自2月3日以来,北京市公安局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累计接受大厅咨询77人次、电话咨询162人次,网上受理194件、大厅受理273件、网上办结194件、大厅办结270件政务服务事项。(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