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层派出所辅警“铁搭档”的抗“疫”战场:平安小家才能平安“大家”

基层派出所辅警“铁搭档”的抗“疫”战场:平安小家才能平安“大家”

2020年02月2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基层派出所辅警“铁搭档”的抗“疫”战场:平安小家才能平安“大家”
    青岛公安王哥庄边防派出所辅警唐会志和王旭辉。 陈璐璐 摄

  (抗击新冠肺炎)基层派出所辅警“铁搭档”的抗“疫”战场:平安小家才能平安“大家”(图)

  中新网青岛2月22日电 题:基层派出所辅警“铁搭档”的抗“疫”战场:平安小家才能平安“大家”

  中新网记者 杨兵 胡耀杰

  “身在一线就是要服务大家,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每个小家平安了,国家也就平安了……”

  唐会志和王旭辉是山东青岛公安王哥庄边防派出所两名普通的辅警。作为所里工作时间最长的“老同志”,他们俩既是工作上的好同事,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数不清的并肩战斗,铸就了他们配合默契、肝胆相照的战友情谊,大家给他俩起了一个形象的名字叫“唐王组合”。

唐会志和王旭辉在工作中。 陈璐璐 摄
唐会志和王旭辉在工作中。 陈璐璐 摄

  在这次抗“疫”战场上,“唐王组合”在基层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保障辖区居民平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5日,辖区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打电话报警称被居民拿刀威胁,因为唐会志、王旭辉也是辖区居民,对当地的风土人情、社区情况比较了解,所以他俩立即赶到现场,希望能立足于自身的优势化解这一危险。

  赶到现场后,唐会志看到持刀居民情绪激动,怕他会有过激行为,所以尽可能安抚对方情绪,劝他放下手中的刀,王旭辉察言观色,看到唐会志慢慢吸引持刀居民的注意,悄悄绕到这名居民身后趁其不备将其制服。“唐王组合”配合默契,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发挥“老同志”的模范作用,带领同事们全身心投入工作。

“唐王组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保障辖区居民平安贡献力量。 陈璐璐 摄
“唐王组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保障辖区居民平安贡献力量。 陈璐璐 摄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辖区疫情封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检查登记。

  2月9日下午,辖区村民因嫌登记工作繁琐,不愿意配合工作,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正在社区巡查的唐会志、王旭辉听闻这一消息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王旭辉一声严厉的呵吼,稳控双方的情绪,唐会志则以“老大哥“的身份提醒那位村民在疫情时期防护的重要性。在唐会志的批评开导下,那位村民主动认错并表示以后定会积极配合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唐王组合”主动承担起派出所内部的防疫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检查所内的每一处要害部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像唐会志、王旭辉一样工作在基层岗位的公安干警和辅警还有很多,他们毫无退缩、大胆迎战、敢于担当的“硬核的神情”和“逆行的背影”让人感动,冬日的城市乡村、车站广场……都留下了他们坚定的脚印和忠诚的身影。(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