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合肥出台人才工作六项举措:聚焦战“疫” 服务发展

安徽合肥出台人才工作六项举措:聚焦战“疫” 服务发展

2020年02月22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2月22日电(记者 赵强)安徽省合肥市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22日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重点围绕激励引导人才担当作为、积极做好人才服务关爱、大力凝聚人才工作合力等内容出台6项举措,坚持抗击疫情、激励人才、服务发展相统一,最大限度鼓励支持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专长优势、贡献智慧力量。

  在优化政策支持方面,《措施》指出,在“市领军人才”“庐州英才”“市政府特殊津贴”“市级名医工作室”“市引进外国高端人才计划”等市县级重点人才计划中,重点支持30名左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人才,对于表现突出的可放宽条件;优化“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等人才项目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提高政策落地工作效率,最大限度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对疫情防控中业绩突出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项目资助上给予倾斜照顾。对人才开展的与疫情相关的科研项目,符合条件的可在各级科技、人才项目中给予重点支持。

  此外,在优先评聘职称方面,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救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人员,在申报晋升同系列高级职称时,可免于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次且优先评定。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且满足基本条件的,可直接评聘上一级职称。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平时一贯表现,在职称评审晋升工作中给予优先,在职称评聘时,不受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和岗位数限制。在申报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时,现职称聘任年限可相应减少一年。

  同时,在主动联系服务方面,建立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主动了解、积极帮助重点人才及其企业解决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帮扶政策,支持企业克服困难、持续经营。对于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重点人才、重点平台、重点企业,可实行“一对一”联系协调。落实定点企业“人社服务专员”,为受疫情影响员工需求缺口较大的重点人才企业提供免费招聘信息发布,并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协会作用,积极开展网上招聘。

  值得注意的是,《措施》指出,加强在合肥外国人才的联系走访,鼓励引导海外人才献智出力,支持抗击疫情。

  另外,《措施》还针对注重关爱激励、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工作统筹等内容做了具体安排。(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