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健康码上线 为中部地区首个

安徽健康码上线 为中部地区首个

2020年02月2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健康码上线为中部地区首个
    安徽版健康码的解释。 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供图 摄

  中新网合肥2月22日电 (夏莹 )22日,中部地区首个健康码——安徽健康码在该省多地陆续上线,阜阳成为安徽首个申领健康码的城市。

  为助力安徽省疫情精准防控和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推出安徽健康码建设指导规范,阜阳市作为安徽省人口大市,率先在皖事通APP和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上线“安徽健康码”应用。

  安徽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显示绿码者亮码通行;黄码为重点疫区入皖、外省首次入皖、发烧咳嗽患者等重点关注人员,需自行居家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并报告所在社区,满足条件后重新申请绿码;红码为确诊、疑似或密切接触人员(由各地市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据介绍,安徽人通过登录“皖事通”APP,或上支付宝搜“安徽健康码”“安康码”,填写相应信息,即可申领。领取了健康码的居民、外地返皖人员,将可享受便捷的社区进出管理、门岗查验和企业复工上班打卡、个人健康信息申报等功能。通过城市服务功能,还可无接触办事,政事服务也可线上办理。(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