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普通慢性病人、老年病患者处方用量可延长至3个月

北京普通慢性病人、老年病患者处方用量可延长至3个月

2020年02月22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陈杭)对于去基层就诊的普通慢性病人、老年病患者,处方用量保障用药安全的条件下,可以延长至3个月

  这是记者22日从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解决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患者的健康问题,北京市正引导签约居民基层首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对于来基层就诊的普通慢性病人、老年病患者,处方用量保障用药安全的条件下,可以延长至3个月。同时,通过签约APP、电话、微信、智能语音等方式开展诊疗服务和慢病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发生。

  北京市现有33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加强医务人员以及乡村医生的全员培训,还对属地社区(村)干部、片警、物业人员、志愿者等进行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共培训近三万人次。高小俊表示,目前,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没有出现感染病例。

  北京市基层社区卫生机构还负责开展对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人群进行健康管理。高小俊指出,做好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人群医学观察情况,并给与必要的咨询和指导。当被隔离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引导患者就诊,如病人居住地距离医院发热门诊较远,拨打120或者联系急救中心(站)派车前往就诊。

  据高小俊介绍,为更快识别密切接触者,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抽调493人,参与新冠肺炎相关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