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3名滞留海南的湖北旅客乘机返乡

103名滞留海南的湖北旅客乘机返乡

2020年02月22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3名滞留海南的湖北旅客乘机返乡
    图为欢送仪式。海南航空 供图

  中新网海口2月22日电 (石雅童 云蕾)22日下午,103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滞留海南海口的湖北游客,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搭乘海南航空HU7397包机航班返回家乡。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一部分滞留在海口的湖北游客急需返回武汉复工。海口市委、市政府与湖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海南省湖北商会及部分志愿者密切协作,在符合《武汉市防控新型肺炎期间在外人员返汉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的前提下,采取自愿、有序、可控、平稳、安全的原则,组织他们乘包机返回武汉。

  在欢送仪式上,湖北游客们收到了海口送上的“海口礼包”,包括爱心企业捐赠的手套、口罩等防疫用品及海口特色礼品,并用“椰风相伴樱花开,琼岛携手江城情”表达琼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互助精神。游客出发前,海口市还专门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隔离14天的要求。

图为滞留的湖北游客登机。海南航空 供图 洪坚鹏 摄
图为滞留的湖北游客登机。海南航空 供图 

  海南航空自21日接到包机任务起,便迅速组织部署包机保障方案,选派素质过硬、飞行经验丰富的机组,确保全程为返乡旅客提供有力保障与悉心服务。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开设了3条安检专用通道,同时增开无障碍绿色货运通道,确保旅客行李第一时间装载和搬卸。

  执飞此次包机任务的机长之一陈闯,此前执行了运送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飞行任务。他表示,疫情阻隔了湖北旅客的回家路,“我和全体机组人员一同,满载海南人民和海航人的爱与关怀送他们回家。也请他们相信,全国上下的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樱花盛开的温暖春天!”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旗下各航司已紧急运输救援物资超770吨,旗下机场保障进出港防疫物资700余吨,先后17次包机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总投入逾3000万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