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你有多美】广西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病人的一声声感谢,让我们无所畏惧!”

【你有多美】广西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病人的一声声感谢,让我们无所畏惧!”

2020年02月22日 20:45 来源:健康中国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已派出六支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共计719人。在战“疫”第一线,他们不畏辛劳,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吃不喝一忙就是6、7小时,他们不怕危险,病人的逐渐康复,就是他们最大的鼓励和动力。  

  截至2月19日,广西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累计收治病人数为260例,其中重型人数77例,危重症人数43例,已治愈出院人数41例。病人写的感谢信接踵而至,他们发自肺腑感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

  

  

  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照顾无微不至,当听到有病人说好久没能吃到水果时,医疗队的队员就把酒店给自己的餐后苹果节省下来,拿到隔离病区分发给病人。  

  

  广西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来黄陂区中医医院已经有二十几天了,无论是病人还是医护人员,大家就像一个大家庭,彼此相亲相爱。虽然医护团队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严实的口罩,厚厚的护目镜和重重的防护面屏,大家都看不清对方的面容,但是只要一个坚定的眼神,一声动人的鼓励,就无所畏惧。  

  医护人员和病人在这里共同奋战,共同对抗病毒,他们相信国家,相信政府,更相信自己。他们有信心,这场战“疫”一定会赢。

  广西医疗队的队员在给准备出院的患者进行健康宣教,手把手的指导患者进行规范正确的手卫生,保证患者出院后也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来源:健康八桂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