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871起

陕西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871起

2020年02月22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陕西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871起

  中新社西安2月22日电 (党田野 张一辰)“截至2月21日,全省共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871起,其中治安案件723起,刑事案件148起,行政处罚1103人次。”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黄超22日透露。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各类违法犯罪,及时、妥善做好相关案件处理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法治保障。

  据统计,截至2月21日,陕西省136个公安检查站和753个联合防疫检查点,累计盘查车辆472万余台、848万余人次。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严格落实对监狱、戒毒所、看守所等监管场所高标准防疫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细落实封闭管理。截至目前,陕西省监管场所无一例感染,生产生活井然有序、安全稳定。

  “湖北、山东、浙江等省的监狱发生了罪犯感染疫情,对我们的工作也是警示。”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表示,该省开展拉网式摸排,加强督导检查,突出监管场所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防控。采取视频督察、现场检查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督促指导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表示,警方重点打击查处了制售伪劣口罩、手套、消毒药水等防护物品和药品,及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五类严重破坏疫情防控、损害民众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2月14日,陕西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案通过远程庭审进行判决,被告人杨某某因暴力抗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截至2月21日,西安、咸阳两地法院共宣判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案件4件。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思泓表示,对已出现的妨害疫情防控的刑事犯罪案件提前研判,为快立快审快判打好基础。同时,对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重打击,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经济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