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消毒水不是花露水,避免过度消毒 短距通勤首选步行

消毒水不是花露水,避免过度消毒 短距通勤首选步行

2020年02月23日 09:40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消毒水不是花露水避免过度消毒不聚会少开会短距通勤首选步行

  本报讯(记者 陆梓华 见习记者 蔡骏)从昨天起,在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的支持下,疫情防控发布会新增了健康科普环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崔松带来首场科普。

  崔松建议,复工复产后,须做到以下几点:

  1.通勤距离短,首选步行和骑行;搭乘地铁、公交,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进站测体温,保持间距不闲聊。

  2.进入单位先测体温,提倡走楼梯,乘坐电梯不交谈;电话、键盘、鼠标常消毒;开窗通风要保暖。

  3.与人交流保持距离,非独立办公均佩戴口罩。

  4.错峰用餐,排队保持一定距离,单独进餐。食堂就餐留间距,不摸手机、不交谈。

  5.下班直接回家,不聚会、不聚餐。

  6.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喷嚏礼仪。牢记防护口诀:勤洗手、戴口罩、不摸眼口鼻;测体温、不聚会、与人留距离。

  “消毒水不是花露水,避免过度消毒。”崔松最后强调。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