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西安多个区域取消外出限制

陕西西安多个区域取消外出限制

2020年02月23日 14: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西安部分区县陆续发布通知,取消部分符合条件的小区居民外出限制。

  今天(2月23日)上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西安市雁塔区宣布对未发生疫情的小区(村),不再限制出入。

  当前,雁塔区按照中省市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调整思路,坚持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有序放开、加强监管服务的基本原则,对全区所有小区(村)实行疫情防控分类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和社会满意度双提升:

  一是所有小区坚持管理服务点党员示范岗,落实扫码、消杀、登记等管理措施不放松。

  二是对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居住的小区,坚持原有措施,继续严格防控;对未发生疫情的小区(村)不再限制出入,恢复居民正常通行。

  三是对省外特别是重点地区来人,按照相关规定,坚持信息登记、隔离留观、保障服务等措施;对省内来人比照本市居民管理。

  此前,西安市未央区对符合条件小区取消每2天一次外出采购规定;曲江新区取消每两天每户1人外出采购的通行制度,实行业主或租住户(除居家隔离人员)凭“双证”(身份证、出入证)正常出入小区;长安区各小区居民和各行政村村民,由原来二天一个家庭可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调整为每天一个家庭可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须品。

  截至2月23日,西安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例,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65例,在院患者54例,治愈出院人数首次超过在院人数。(总台央视记者 李志 高涛)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