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医院的内蒙古“小姐姐”:17年后,长大的我来保护你

湖北医院的内蒙古“小姐姐”:17年后,长大的我来保护你

2020年02月2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医院的内蒙古“小姐姐”:17年后,长大的我来保护你

  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23电题:湖北医院的内蒙古“小姐姐”:17年后,长大的我来保护你

  中新社记者 张玮

  “2003年的非典我没参加,但这次我一定要陪祖国挺过去!”23日,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内蒙古护士阿拉坦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如是说道。

图为从武汉方舱医院“出舱”的内蒙古医疗队。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供图
图为从武汉方舱医院“出舱”的内蒙古医疗队。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供图

  1988年出生的阿拉坦是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第二批派往湖北的医疗队队员之一,23日正好是她到武汉支援当地医疗救治工作的第10天。

  “‘非典’期间我正好上初三,学校放假了,我就在家天天复习功课。”阿拉坦回忆道,“当时觉得疫情离我特别远。”

  阿拉坦说:“‘非典’的时候祖国护我周全,现在我长大了,换我来保护她。”

  “‘非典’那年我才8岁,还是个小毛丫头。只记得学校放假了,妈妈告诉我不能出去,外面有病毒。所以,每天在家吃喝玩乐。”1995年出生的李莹是呼伦贝尔扎兰屯市中蒙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18日,她跟随内蒙古第七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入驻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病区。

  “在疫情面前,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作为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李莹出征时最想说的话是:“17年,我长大了,我来保护大家。”

图为内蒙古医疗队在一起加油打气。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供图
图为内蒙古医疗队在一起加油打气。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供图

  韩丹是兴安盟人民医院的护士,她告诉记者,2003年她参加高考,报考了湖北省三峡大学。

  “那时候想为抗击‘非典’疫情出一份力,但又不知从何做起。”韩丹说,“没想到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竟是在我的第二故乡湖北。”

  “无论对国家还是对湖北,我都有太深的情结,所以,这一战,我必须到位。”韩丹眼含热泪地说。

  1986年出生的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护士包莎日娜告诉记者,她的出征没敢告诉妈妈,只有爸爸和弟弟知道。

  包莎日娜说:“我单身未婚,不是独身女,父母健康,牵挂少。大年三十我就报名申请要去湖北疫情一线。”

  “‘非典’的时候我没能力做任何事,大学我选择了学医。这次疫情我将尽我所能、尽我所学做点事。”包莎日娜说,“我们入驻的是武汉沌口方舱医院,特别心疼这里的患者,所以我们特别有动力,希望我们能一起回家!”

  截止到目前,内蒙古已向湖北派出8批新冠肺炎医疗队、3支疾控队伍,共计814人,其中半数女性为“80后”。(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