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黄冈90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湖北黄冈90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90岁!黄冈最高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23日电(通讯员 李奇 刘红莲)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湘潭分队23日传来消息,在该医疗队和红安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90岁高龄的夏爷爷22日下午从红安县中医医院新院区治愈出院,乡镇防控指挥部派出干部专车护送夏爷爷到隔离观察点休息。据了解,这是目前黄冈市成功治愈新冠肺炎患者中,年龄最高的一位。

夏爷爷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李奇 摄
夏爷爷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李奇 摄

  夏爷爷2月初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2月10号,在红安县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进行了8天的住院治疗,因病情转为重症,2月18号被转入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所在的红安县中医医院新院区进行救治。

夏爷爷为医护人员点赞。 李奇 摄
夏爷爷为医护人员点赞。 李奇 摄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湘潭分队队长、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易钊泉介绍,夏爷爷刚转过来的时候病情很严重,呼吸困难,气促血氧饱和度也很低,各种参数都不正常,加上他年事已高,不愿意吃饭,营养跟不上,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不及时好转会很危险。

  针对其病情,救治团队成立治疗小组,每天集中会诊两次,密切关注病情走向,进行个性化诊疗服务。在用药上不仅兼顾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还对老年基础疾病可能产生的并发症进行了预防。在患者服务上,医护人员也给予了特别照顾,将夏爷爷安排在了护士站正对面的8号病房,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陪护,在饮食保障上也先征求他的意见,喂饭、喂药、清洁身体、协助大小便。

  “主要参考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最新版本进行治疗,针对他的基础性疾病,我们加了一些辅助用药,加强了患者的气道管理和营养支持,疗效比较明显,各项指标开始好转,后面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易钊泉说。

  “我也是刚从杏花乡卫生院出院的,知道这个病毒的厉害。”夏爷爷儿子感激地说,父亲这么大年纪,真的很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他耳朵听不清,反应慢,没想到恢复这么快,感谢医护人员的治疗和照顾。(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