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来自浙东海岛的邀请:待你战“疫”归来,来吹吹海风

来自浙东海岛的邀请:待你战“疫”归来,来吹吹海风

2020年02月2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来自浙东海岛的邀请:待你战“疫”归来,来吹吹海风
    图为嵊泗风景。嵊泗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来自浙东海岛的邀请:待你战“疫”归来,来吹吹海风

  中新网舟山2月23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想了好几年了。”“我报名!”“我也去。”近两日,在浙沪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微信群里,一封来自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的邀请函,引起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纷纷响应。

  这封邀请函的内容为:浙沪支援湖北的医护战士,待你战“疫”归来,请到嵊泗免费疗养。疫情过后,换我们来照顾你们。

图为参与海上疗休养公益行动的嵊泗景区。嵊泗宣传部供图
图为参与海上疗休养公益行动的嵊泗景区。嵊泗宣传部供图

  当舟山市普陀医院心内科护师沈露丹把这条消息转发到浙江第三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群后,多位队友随即在下面“接龙”,踊跃报名。

  谈及发出如此邀请的初衷,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游体育局局长金飞珍说,嵊泗发起免费海上疗休养公益行动,是想尽己所能,向白衣战士们表达一份诚心、一份关爱,“这次,我们提供四天三晚免费疗休养。”

  免费海上疗休养公益行动一经发起,嵊泗县的酒店、民宿、景区、交通等行业纷纷响应。“我捐赠100个房间。”第一个报名的嵊泗县离岛民宿协会理事会成员毛莹莹说,“每次看到新闻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场景,就会心疼他们。现在有这个机会,就想呵护一下我们的兄弟姐妹。”

图为嵊泗风景。嵊泗宣传部供图
图为嵊泗风景。嵊泗宣传部供图

  一家、两家、三家……很快,当地71家民宿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共捐赠2752个房间。目前,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等到春暖花开,来嵊泗好好歇一歇。”嵊山极东忆栈民宿主鲍海波说,这已经成为嵊泗民宿业主的共同心声。

  等战“疫”胜利,待白衣战士平安归来,愿春日的海风早日吹尽你们脸上的疲惫和辛苦。(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