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逆行天使,谢谢你们!”居民楼与医护人员隔空“对话”看哭所有人

“逆行天使,谢谢你们!”居民楼与医护人员隔空“对话”看哭所有人

2020年02月23日 18:14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逆行天使,谢谢你们!”居民楼与医护人员隔空“对话”看哭所有人

  昨天凌晨,武昌茶港社区一栋居民楼的窗户上,突然出现8个大字:逆行天使,谢谢你们。

  白纸红字,格外醒目。8个大字,占据了4层居民楼的8片窗户,此时,与小区一街之隔的一家酒店,仍然一片灯火通明,与之遥呼相应。

  站在自家的窗户前,尽管身体很疲倦,但刘女士依然感到很欣慰:我们就是想用这样方式,向援汉医疗队致敬。

  刘女士说,小区对面的一家酒店,已经关门歇业近一月了。21日晚,居民们突然发现,这家酒店的灯,几乎全亮了。

  大家一打听,得知来自湖南的一支医疗救援队,入住这里。小区的业主群里,顿时热闹起来,有人提议,为这些白衣天使区送一些慰问品,但此举很快就被否决,原因是小区实行了全封闭,大家“不能给添乱”。

  又有人提议:在小区外墙上打上标语,给医疗队的同志们加油鼓劲。

  这一倡议得到大家的普遍支持,经过再三选择,居民们决定将“标语”张贴在小区7栋2单位的外墙上,这里离酒店最近,从酒店看过来,视野最好,属于C位。

  “所有的决议、行动,都是在业主群和居民之家进行,我们不见面,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刘女士说,当晚10点多,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决定在7栋2单元202至502,共4户居民家的客厅玻璃上,分别张贴2个大字,组合成“逆行天使,谢谢你们”8个大字,“这里是最佳视角,”刘女士说。

  4户居民迅速准备纸张,并开始用红色的颜料笔书写大字,“我们家负责‘天’和‘你’两个字,由女儿来写。”刘女士说,她则忙着准备胶布、擦拭窗户上的玻璃。

  考虑到大家准备的纸张可能规格不一,家住402的陈先生主动提出,让他学过书法的儿子来统一准备纸张、书写大字。

  经过1个多小时的准备,昨日凌晨1点多,“逆行天使,谢谢你们”8个大字,整齐出现在小区4户居民的玻璃上,非常醒目。

  其他楼栋的居民,也纷纷行动,有的张贴国旗,有的张贴加油字样的海报。

  大家说,无法当面亲口致谢,就用这样的方式,向白衣天使致敬致谢。

  昨天下午3点半,刘女士走近窗户,突然发现对面酒店5楼的玻璃上,出现4个大字:一起加油。

  “我都看哭了,”刘女士说,酒店的医护人员看到了,他们隔空回话了,好感动。

  让我们再次为这些逆行天使加油!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