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川医战疫日记:“每天都被爱与感动包围着”

川医战疫日记:“每天都被爱与感动包围着”

2020年02月23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医战疫日记:“每天都被爱与感动包围着”
    图为医务人员与患者合照。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川医战疫日记:“每天都被爱与感动包围着”

  中新网武汉2月23日电 (记者 安源)“回想来武汉的14天,每天都被爱与感动包围着。”23日,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抗击疫情的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彭国美写下了当天的战“疫”日记。

  她在日记中写道:“接到任务时爱人的担忧与不舍;单位集合时院领导的叮咛嘱咐;一夜没合眼的护士长送来尿不湿、卫生巾时布满血丝的双眼;急匆匆赶到机场送行的三位姑姑的离别眼神;英雄机长的亲自护送;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武汉,我们都是被优待着。”

  彭国美用文字记录下到武汉后一线医务人员感受到的爱:物资缺乏的情况已不存在,每天衣食无忧,党和国家给大家准备了包括奶制品、水果等在内的精心搭配的营养丰富的三餐。每天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大到羽绒服、保暖被,小到洗脸盆、牙刷,暖身又暖心。

图为社会力量为医务人员捐赠饮料。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图为社会力量为医务人员捐赠饮料。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让彭国美感动的还有医疗队队友们的相互协助、团结关爱;患者主动要求可以随时提供帮助时的纯真笑脸;陌生阿姨叫自己“丫头”时的深情……“每每看到舱内患者自主志愿者们为舱内服务时那坚定的背影,我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图为彭国美与同事、患者合照。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图为彭国美与同事、患者合照。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在日记的结尾,彭国美写道:“是的,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爱,是无偿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帮助,是彼此的心灵感应;在困难时的支持,在失败时给予鼓励,开心时,一起快乐,悲伤时给予安慰。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感谢我们强大又伟大的祖国!感恩生活在这个深情又有爱的国度!等疫情过后,愿每个人都能开始全新的生活,好好地爱,用力地活。”(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