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干预实战手册》 突出专业性实战性

浙江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干预实战手册》 突出专业性实战性

2020年02月24日 03: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专业性、指导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干预实战手册》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社,可为防疫抗疫一线工作者、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治疗师等提供专业的指导。

  全书在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纽约大学心理系等专家联合编写。

  区别于与市面现有的大众心理防护手册,该书从实战性出发,介绍了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评估方法、心理干预整合方案、心理干预常见技术,并提供疫情相关人群的心理干预案例。作者团队中包含大量支援湖北一线的精神科医生。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承担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心理干预治疗工作,以及对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他们分享的临床心理干预案例极具参考价值。

  此外,对医务人员的心理干预也是该书的一大重要内容。高压下工作对医务人员的精神造成较大影响,对其的心理干预指导迫在眉睫。因而,书中囊括了对医护人员的评估和干预技术,以及实际案例。

  书中还收录了心理科普音频、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科学的自我心理调节方法。如,来自浙江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疫情下的心理干预讲座”系列讲座等。这些内容包含疫情下的大众心理变化,特别是诸如学生(尤其是即将参加高考、中考的学生)、残障人士、公务员等特殊群体的心理变化,帮助其进行自我心理调控、危机干预。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