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1例 采取超常规举措化解疫情影响

广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1例 采取超常规举措化解疫情影响

2020年02月24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1例采取超常规举措化解疫情影响
    广西南宁邕宁区抗疫保耕两不误。 张艺军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1例 采取超常规举措化解疫情影响

  中新网南宁2月24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通报,2月23日0-24时,广西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河池市2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1例。

  根据通报,目前广西累计出院病例107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142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6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2例),危重病例5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46例。

  目前广西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7例、来宾市11例。23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人,现有113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疫情形势由输入性为主的上升阶段到本地病例为主波动阶段再到当前稳定下降阶段的重大转变。

  受复工、复产、复运、复学等因素影响,企业、学校、监狱、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人群密集地方的风险仍不容忽视。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厌战等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细抓实抓落地上下功夫,以县域为单位,切实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疫情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不容低估,今年稳增长的困难压力不容低估。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分析研判,坚定信心决心,采取超常规举措,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响,把失去的时间争分夺秒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全面有序复工复产,二是加快项目建设,三是积极促进消费,四是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五是认真落实企业纾困政策。

  广西提出,要迅速解决好人流、物流、资金流等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应复尽复,自治区规上企业和重大项目要在2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给予金融扶持等方式,尤其是要推出为企业复工复产量身定做的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