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川医战“疫”日记:终于追到你,我的爱人,我的战友

川医战“疫”日记:终于追到你,我的爱人,我的战友

2020年02月24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医战“疫”日记:终于追到你,我的爱人,我的战友
    在武汉相聚的陈心足、王瑞。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川医战“疫”日记:终于追到你,我的爱人,我的战友

  中新网武汉2月24日电 (安源 王路炜)2月23日晚9点20分许,四川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陈心足和妻子王瑞坐到了一起。

  这场约1小时的简短见面来之不易。陈心足说:“从宜宾追到了武汉,总算是见上了一面。”

  这对在武汉见面的爱人身份特殊,陈心足是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于2月13日率队从宜宾来到武汉。王瑞是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月7日随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先一步赶赴武汉。

  四川大学医学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青年榜样”、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在陈心足的身上,有着多个耀眼的光环。

  2月13日,陈心足从挂职副院长的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出发,临危受命,担任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1981年4月出生的他,是目前四川援助湖北各支医疗队领队中最年轻的一位。

  到宜宾工作之前,陈心足和爱人都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班。陈心足说,“我们值守的病房在同一层楼,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正好门对门。”

  2月7日,等到王瑞从成都出发去武汉时,陈心足才收到了爱人王瑞的正式通知。“我当时还在宜宾。我很理解她的选择,也由衷地敬佩她的决定和行动。其实,疫情发生后,我们俩都瞒着对方向医院交了请战书。”陈心足说。

  爱人去了武汉,陈心足继续留守宜宾,“我给她说,我守长江头(宜宾),你在长江那头(武汉)。”

  陈心足率队抵达武汉后,虽说又到了同一座城市,但两人工作地点仍相隔了30多公里。

  “我们之间依然隔着长江,她在长江右岸(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而我在长江左岸(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陈心足说,各自都在忙各自的工作,谁得空时就在电话里报一声平安。

  2月23日晚,王瑞随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负责人到几个四川医疗队共享信息、交流经验,这才跨过长江,在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见到了陈心足。

  “回到成都,陪你吃一年的火锅。”一场难得的见面,陈心足向爱人许下了承诺。(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