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7家医院 整体能力突出 物资保障充足

上海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7家医院 整体能力突出 物资保障充足

2020年02月24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7家医院整体能力突出物资保障充足
    上海163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支援武汉,进驻了17家医院,物资保障充足。 徐明睿 摄

  中新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已经满一个月,正在武汉驰援的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工作协调组组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24日表示,上海163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支援武汉,进驻了17家医院。

  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同时,上海医疗队还开展心理援助。赵丹丹说,医疗队得到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

  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连线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工作协调组负责人赵丹丹。赵丹丹说,截至目前,上海89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等分9批次支援武汉。医疗队分别进驻了17家医院28个区,其中包括3个ICU病区、16个重症病区、3个普通病区、6个方舱医院。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整体能力突出、队伍结构合理、政治素质过硬。

  据介绍,在武汉,上海医疗队员们纷纷贡献“上海智慧”、展现上海水平,不少专家纷纷受邀加入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武汉市的专家组和指导组,对各定点医院的院感控制、医疗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

  赵丹丹指出,上海医疗队还高度重视人文关怀,开展心理援助,发布了相关“心理援助方案”,指导医护人员和病人如何面对不良情绪;建立了心理援助联络网,配备50名精神心理科医师,通过24小时热线开展远程心理援助。

  这位前方工作协调组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医疗队得到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防护物资方面,据不完全统计,除了随队配备的总计150余吨物资外,上海市指挥部还陆续向前方寄送了6万多件防护服,逾18万只口罩,以及隔离衣、防护面屏、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帽子、鞋套等30多万件。包括相关大型企业在内的一大批组织为医疗队提供了各项服务保障。

  赵丹丹说,继上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改善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加强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若干措施》后,今天,全体队员又收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写来的慰问信。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他说:“请上海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防护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让每一位队员平平安安回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