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首派心理援助医疗队赴湖北 队员均来自精神及心理学科

江苏首派心理援助医疗队赴湖北 队员均来自精神及心理学科

2020年02月2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刘林)24日上午,江苏首批赴湖北心理援助医疗队的31名队员在南京南站集合出发。这批队员由江苏10个地级市多家医院的精神学科或心理学科的30名医师,以及南京市卫生健康委的1名领队组成。

  2月23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心理援助医疗队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

  接通知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紧急下发通知至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等10个市卫生健康委,各地医务工作者当即踊跃报名。至2月23日15时,30人的名单确定。南京市卫生健康委派出1名行政人员担任领队。

  31人中,南京市5人(含领队1人),无锡市3人,徐州市3人,常州市3人,苏州市3人,连云港市2人,淮安市3人,盐城市3人,扬州市3人,泰州市3人,均来自精神医学科或心理学科,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1人。

  2月24日上午,医疗队在南京南站集结出征武汉。这是江苏向湖北派出的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也是第11批援武汉医疗队。

  随着队员一同出征的,还有来自10个市共计3000ml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的血浆,用于黄石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截至2月24日,江苏已累计派出13批次2804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