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年龄最小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四世同堂7人均感染

北京年龄最小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四世同堂7人均感染

2020年02月24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六月龄新冠肺炎患儿治愈出院 医生讲述救治过程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 四世同堂7人均感染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目前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儿萌萌(化名)已治愈出院。据介绍,其家为四世同堂共七口人,均确认新冠肺炎,目前部分已出院。

  截至2月23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99例。年龄范围为6个月至94岁,其中5岁以下14例,占3.5%;6岁至17岁13例,占3.2%。

  谈到目前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患者的治疗情况,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新冠一科主任张福杰24日介绍,萌萌的家属1月19日曾与武汉亲戚聚餐,此后萌萌和姐姐、父母、外祖父母、外太祖母7人均确诊新冠肺炎,先后收入北京地坛医院。

  据介绍,萌萌是北京人,女,198天,主因“发热1天”于2020年2月7日收治入院。患儿入院前一天发热37.5度,无咳嗽咳痰,无呕吐腹泻,医院检查血常规及胸片正常,咽式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

2月24日,北京地坛医院医务人员向记者们介绍该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2月24日,北京地坛医院医务人员向记者们介绍该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入院后没有再发烧。”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郜桂菊表示,萌萌入院后偶有咳嗽,食欲稍差。考虑到她年幼,辅助检查轻度异常,病情平稳,评估她的病情、用药副作用及用药获益等情况,专家组决定以对症支持治疗为主。同时,加强对患儿监测、及时评估病情变化指导治疗调整。

  经对症退热、吸氧等治疗,患儿体温正常,病情明显好转。待患儿及其姐姐、母亲病毒核酸检测两次为阴,综合CT检查和症状评估,于2月22日出院。

  护士长李代京介绍,考虑到患儿年幼,并且家族中多人先后住院,包括92岁高龄老人,为方便患者家庭相互照顾,医院多次调整房间,安排患儿与母亲及外祖母和姐姐同一病房,患儿父亲、外祖父、外太祖母同一房间。同时,医院叮嘱医护人员帮助购买生活用品等。

  那么,儿童确诊病例该如何治疗?张福杰指出,迄今,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15岁以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15例,目前看临床表现未出现重症、危重症患者,“但这只代表地坛医院的情况,儿童病例是否都属于这种情况,还需要看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总体情况。”

  他指出,在治疗中,一些儿童确诊病例存在一些基础性病变,这需要格外关注。比如一例白血病患儿是确诊病例,需要与相关医院、科室的专家开展会诊,看是否能如期进行化疗,以保障基础性疾病的及时诊治。

2月24日,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向记者们介绍该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2月24日,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向记者们介绍该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作为北京市三家市级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陆续腾空多个病区,病区楼内确诊病例有独立通道,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医院共收治133例病例,占全市的1/3。出院72例,在院61例,其中危重症9例、重症5例、其他均为普通型。

  据悉,北京市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诊治患者,目前累计确诊的399例病例中,已有198例出院,占比达49.6%。(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