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3000毫升血浆运抵湖北!31名江苏专家抵达武汉将展开心理干预

3000毫升血浆运抵湖北!31名江苏专家抵达武汉将展开心理干预

2020年02月24日 17:42 来源:现代快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是钟寅/文 顾闻/摄)2月24日下午1点10分,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31人抵达武汉,他们将对新冠肺炎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展开心理疏导。此外,他们还肩负着一项重要使命——来自江苏的3000毫升康复者血浆,也随队运抵湖北。

  1点10分,一列动车缓缓停靠在武汉汉口火车站,医疗队从车上搬下了二三十箱防护物资。

  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南京市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谭俊华介绍,这批医疗队31 人是由江苏各地抽调的心理专家组成。他说,“我们的任务是对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进行维护,针对患者的心理问题展开联络会诊,对普通人群的心理干预也会陆续开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抵达武汉的心理专家具有丰富的经验,不少人都曾经参与过汶川地震、盐城龙卷风等灾后心理救助工作。31人中,南京市5人(领队1人),无锡市3人,徐州市3人,常州市3人,苏州市3人,连云港市2人,淮安市3人,盐城市3人,扬州市3人,泰州市3人,均来自精神医学科或心理学科,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1人。

  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创伤,与以往的灾后心理干预又有所不同。谭俊华表示,这两天首要任务是对患者的心理状况做评估和调查,心理专家不仅要有常规的心理干预手段,还要向患者普及防疫知识,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身体健康的支持,一定要心理健康维护,保持活力,提高免疫力。”

  这次医疗队带来湖北最珍贵的物资,就是3000毫升救命血浆,是苏州、无锡、徐州、泰州等地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在火车站的站台上,医疗队与黄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骆昡完成了交接。骆昡介绍,这些血浆将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救治,按照每人次使用200毫升计算,3000毫升大概够十几位患者用。他把盛放着血浆的保温箱放到汽车上,随即出发,返回黄石市。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