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省人民医院新增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其中2名危重症患者

海南省人民医院新增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其中2名危重症患者

2020年02月24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省人民医院新增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其中2名危重症患者
    海南省人民医院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冯琼 摄

  中新网海口2月24日电 (汤颖 冯琼)因为各种病症一波三折,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张先生屡次被拉响生命的警报。但经过海南省人民医院医护团队一个多月的全力救治,终于在2月24日出院。

  当日,海南省人民医院共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张先生曾有5年“肺结节”病史,这为新冠肺炎的诊治加大了难度。“病情很危急,曾有被宣告病危。”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吴涛回忆说,张先生病情加重在入院6天后转负压重症病房进一步治疗。随时可能出现感染加重,MODS、休克死亡等严重并发症及不良预后。

  负压隔离病房内警报音此起彼伏,屏幕上数字闪烁如同信号灯,仿佛随时会“叫停”每一个脆弱的生命。“1月29日张先生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支持下不能维持稳定氧合,立即为他进行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负压病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田佳说,出于对人工气道的恐惧,张先生一直抵触气管插管,但由于病情危急,在为他进行镇静镇痛后顺利进行气管插管,扭转病情,挽救了生命。

  “当时,我们整个医疗专家组都为他捏了一把汗!特别揪心。”吴涛说,经过负压监护病房连续超过24小时不间断严密观察和医疗护理处置,随时调整呼吸机参数,在抗炎,抗病毒,提高免疫力,营养支持等对症处理后,生命体征才逐渐稳定,于2月11日撤机,拔除气管插管。2月13日转出负压病房。

  73岁的高龄患者丁先生是另一位出院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据了解,这是目前海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治愈新冠肺炎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因为气促、血氧饱和度低下,2月1日丁先生转入负压病房进一步治疗。“高龄患者插管前要充分评估,在置管的过程中要又准又快,尽可能为患者减轻痛苦及减少并发症。”负压隔离病房主任周忠义说,给予有创机械通气后,应用相对较高的PEEP,丁先生的血氧饱和度恢复正常,生命体征逐渐好转。

  由于丁先生年龄大,一度出现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等情况,且病情进展快、感染加重、随时有呼吸心跳骤停风险。在医疗专家组和一线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从死亡的边缘拉回了丁先生,使其重获新生。

  据丁先生所述,其一家六人前后不幸染上新冠肺炎,其本人、女儿、外孙得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精心救治都成功治愈出院了。(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