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嗯,我上

嗯,我上

2020年02月24日 19:46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场战“疫”

  不是一座城的战斗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却朝着同一个方向

  刘仙(驰援武汉餐饮人):大家好,我是新青年刘仙。

  王东林(驰援武汉农民工):大家好,我是新青年王东林。

  刘思远(音乐创作志愿者):大家好,我是新青年刘思远。

  梁意锦(驰援武汉物资捐助者):大家好,我是新青年梁意锦。

  黄维(驰援武汉志愿医生):大家好,我是新青年黄维。

  刘仙:因为我没有防护服、护目镜,只能穿着雨衣在各大医院里面送餐,医护人员就亲切地给了我一个外号“雨衣妹妹”。在2月2号的时候,我就下了全国合约门店通知,要求所有的门店对医护人员免费供餐。在3号的时候,我开了差不多14个小时车到达武汉门店。

  因为物资很紧缺,基本上都是就地取材,有什么就做什么。我每天固定的配送是200份,但准备餐差不多要400到600份,我们店附近的医护人员都可以到店里来免费领餐。

  现在范围逐渐地在扩大,因为全国各地有太多医护人员到武汉来支援。我没有计算过成本,但我有心理准备,要把我这两年赚的钱都还给大家。等医护人员不需要我的时候,我再回成都去。

  王东林:我的工作就是接收爱心人士、全国各界捐赠来的生活用品,搬运到库房后码整齐,再分配给一线的医护人员。一线的护士和大夫没有过年,都在医院里面,很辛苦。让他们吃到有营养的东西和水果,我觉得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我们去的时候就从家里带了三床薄被子,干完活就回车上。我们在车上睡了总共有六七天,后来就给我们解决住的和吃的。我是个农民,但我没打算要钱,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和我应该做的事。

  刘思远:1月20号便完成了歌曲的demo,随后我们在网络上召集了32位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师生及校友们,一遍一遍地和音,最终完成了这首《明天依然最美》。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上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发声。

  梁意锦:2月4号早上,我从广西贵港向武汉出发。我带了1000斤米,还有1000斤鸡蛋、100斤花生油,胡萝卜和大白菜大概是七八百斤。我开了20多个小时车才到武汉。我心里就想,我应该也能帮上一点忙。

  黄维:我是从四川成都过来的,2月1号下午1点的时候到的。科室主要安排我做影像诊断。我们更多的是承担了临床医生一个眼睛的作用,能够及时地对病情的变化做出一个评估,或者从影像上找到一个更直接的证据。我们科室现在每天要发出近300份报告,这个量可能接近平时的3倍。

  来了几天之后,我发现另外一个战友在椅子上坐着就睡着了。其他的战友告诉我,他已经至少20天以上连续工作,没有好好休息过。所以,我心疼他们,就想自己尽量给战友多分担一点。其实,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情。不管自己的帮助力量是大还是小,只要能有帮助,就应该努力地去做。

  她来自四川

  每天从早忙到晚

  为医院制作数百份盒饭

  “一直送到不需要为止”

  他来自甘肃

  甘当免费的搬运工

  默默在车上吃住一个礼拜

  “能出点力心里高兴”

  他来自湖南

  联合32人云创作歌曲

  给予更多人精神上的鼓励

  “音乐人也有责任”

  他来自广西

  捐出一车生活物资

  并坚持留下当志愿者

  “觉得自己也能帮上忙”

  他来自四川

  参与医学影像诊断

  每天发出报告量是平时三倍

  “就是换个地方工作而已”

  当全国人民

  拧成了一股绳

  就没有我们

  打不赢的战斗

  “我上!

  我也上!”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