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硬核”实招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江西“硬核”实招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24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硬核”实招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图为江西南昌新建区一隔离留观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资料图)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硬核”实招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中新网南昌2月24日电 (吴鹏泉)医疗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免费提供团体疾病保险、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江西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硬核”实招频出。

  这是记者从24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烈滨表示,江西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部署安排;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人社厅等相关单位和全省各地各单位,认真做好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有关工作。

  朱烈滨称,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出台了《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从生活、心理、人文、安全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保障医务人员全心投入疫情防控。“比如,明确要求医疗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科学安排医务人员诊疗班次;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务人员同时到一线工作等。”

  与此同时,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会同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引导8家保险机构研发免费保险产品,目前已为全省参加疫情防控的14280名医务人员及1238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免费提供团体疾病保险;协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机构,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赠送专属团体疾病保险。

  政策激励方面,江西出台了一系列激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朱烈滨举例称,江西建立职称评聘激励机制,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在申报评审职称时,同等条件下用人单位优先推荐;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申报评审职称;对援助湖北的编外医务防疫人员和在省内救治定点医院承担一线救治工作的编外医务人员,可采取定向招聘方式择优聘用。

  此外,江西还明确提出按照一类补助标准,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朱烈滨表示,下一步,江西将继续落实好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细化、完善、落实关心爱护措施,确保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