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绍兴“霸气”村庄:130户村民为外来务工减免房租

浙江绍兴“霸气”村庄:130户村民为外来务工减免房租

2020年02月24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绍兴“霸气”村庄:130户村民为外来务工减免房租
    严嘉叶在即将回来的租户房中打扫卫生。东浦街道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绍兴“霸气”村庄:130户村民为外来务工减免房租

  中新网绍兴2月24日电(记者 项菁 通讯员 林佳萍)疫情之下,为让外来务工人员减轻房租负担,截至24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金家村已有130户村民,通过减免或减半的方式,主动为外来承租者减免房屋租金。

  “这个月的房租,给你减免一半。”日前一早,河南籍的承租户周卫其接到金家村房东的电话。周卫其是东埔街道金昌工业园区的一名货运司机,去年以来一直租住在离工作地不远的金家村严嘉叶家中,月租金550元。当天正好是他缴纳房租的日子,没想到一早就听到这个好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周卫其所在企业推迟复工时间。“复工时间推迟,他的收入也受到影响。减免一半房租虽然不多,但多少也能减轻点经济压力。”严嘉叶说,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最需要的就是互谅互助,帮助他们也是帮助自己。

  据了解,金家村有3000多人口,外来人员占三分之二。同时该村毗邻金昌工业园区、金家工业园区、杨川工业园区,园区内不少员工都租住在村里。

  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缓解租金压力,2月19日晚,金家村党总支书记俞仙国在村民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希望村民能适当减免房屋租金,为外来员工减轻经济压力,同时帮助他们办理临时通行证,方便他们返岗工作。

  倡议发出后,村民们积极响应。同时在金家村,不少村民正在打扫房屋,迎接租客“回家”。

  严嘉叶一共有7户租户,除了留在本地过年的2户租户外,还有5户租户仍在老家,准备近期返岗工作。这两天,严嘉叶一边提前为租户打扫房子,一边挨个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减租的决定。严嘉叶表示,若租户近期仍不能返回,租金减免时间还可以顺延。

  “这两年虽然工作换了几个,但住的地方一直没换。房东盛秀娟大姐就像家人一样。”仍在老家贵州的李莹知道减租的消息后,在电话里说。

  俞仙国还表示,少的减免半个月,多的减免一个月,这几天响应减租号召的村民还在不断增加。(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