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阳500万高薪呼唤东北籍优秀人才“金凤还巢”

沈阳500万高薪呼唤东北籍优秀人才“金凤还巢”

2020年02月2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企业接求职热线。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2月24日电 (赵桂华)一封《留在家乡正当时—致东北籍广大优秀人才的一封信》,2月24日刷爆了沈阳人的朋友圈,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招聘热线,当即受到求职者格外关注。

  这是东北经济强区沈阳市铁西区为应对疫情渐退、企业复工急需人才,而发布的“英才招募令”。

  在介绍发展前景的基础上,当地发出了誓让“金凤还巢”的呐喊,饱含着浓浓的乡情,满载着对人才的期盼。168条招聘信息,华晨宝马、特变电工、东北制药、北方重工、沈鼓集团等名企纷纷抛出橄榄枝。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北方重工集团营销副总裁的岗位,更是亮出了最高500万元年轻的薪资,彰显了企业引进优秀人才的决心和态度。

  记者注意到,这封信的开头这样写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否打乱了您所有的节奏?这期间无论您是在异地他乡,还是已回归故里,是否都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工作有了新的感悟和打算呢?如果是,那么请您看向这里!

  这里是沈阳铁西,一个有着百年工业史爱才惜才的城区,一方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才华的热土,一片可以让您安枕无忧幸福宜居的‘港湾’。

  身为家乡人的您,一定知道沈阳铁西!‘共和国装备部’、民族工业的摇篮、东北经济强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铁西都始终处于东北的领跑者之列。”

  一位应聘东北制药“制剂项目负责人”岗位的东北籍人才表示,在国外工作多年,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这次在朋友圈看到这条信息非常兴奋,感觉这个岗位很适合他,薪酬也很满意,能回家的感觉真好。

  当地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发布把引才的着力点放在东北籍人才上,主要是考虑到目前正处于在外工作的东北籍人才春节回家探亲的节点,又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滞留家中,人才有更多地时间思考自己的未来,而企业复工在即又特别需要人才,这是个把家乡人才留住的最佳时机。这几年铁西的发展有目共睹,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产业园两个国家级平台,新构建的中关村生态系统以及百年积淀的雄厚产业基础,可以给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相信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政策留人”会吸引来更多地东北籍优秀人才能回到家乡发展。

  截止目前,已有近2000人给企业打电话咨询、投递简历。(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