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疫日记:这么好的小伙子单身不?做我们武汉的女婿吧

抗疫日记:这么好的小伙子单身不?做我们武汉的女婿吧

2020年02月2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抗疫日记:这么好的小伙子单身不?做我们武汉的女婿吧

  中新网合肥2月24日电 (刘鸿鹤)马宝府目前就职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主管护师。2020年1月27日,马宝府随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持武汉金银潭医院进行抗“疫”工作。

2月23日,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宝府合影留念。 马宝府提供
2月23日,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宝府合影留念。 马宝府提供

  以下为马宝府的“抗疫日记”: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武汉

  记不清这是来武汉战斗的第几天,也记不得有多久没能陪老父亲一起吃饭,甚至不记得今天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除了每日照顾病人的日常以外,忙碌的时光吞没了关于生活的所有印记,高强度连续忙碌中能让人产生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忘记自己,只在日复一日习惯的忙碌中充实,恪尽职守。

  前几天一位住院的武汉阿姨没有生活用品了,我趁倒班休息时候给她买了一些,她给钱我没收。阿姨不太会使用手机,我就教她,她特别开心。今天阿姨治愈出院了,临走前特意和我合影一张,她说:“小马,阿姨今天就能出院啦!好舍不得你啊,你技术硬,心地好,待人和善,阿姨虽然没见过你的样子,但阿姨一听声音就知道,你肯定是个帅小伙,这么好的小伙子单身不?阿姨给你介绍对象,做我们武汉的女婿吧。”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同时也让我更加喜欢这里淳朴善良的人,更喜欢武汉这个有温度、有情结的城市了。最后,阿姨说:“因为有你们给予的温暖与照顾,才让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其实每一个生命都是这样,只要时刻心存希望,就一定能看到黎明的曙光!

  也许多年后,人们在忆起这个春天的时候,只会记得庚子鼠年:荆楚大疫,倾国之力,为鄂而战,数月疫毙,国泰民安!

  同样,多年以后发生在这里如阳光一样温暖的故事,却是无论任何时光也吞不走的,因为那是只属于我们共同的烙印,无法湮灭,永存不替。

  有一群为了最初的誓言与信仰的人,他们不怕牺牲,他们深爱这片热土,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责任和使命而战!他们冲锋陷阵和时间赛跑,和死神争夺生命!我有幸能成为其中一员,和他们一道,在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做那个为生命站岗的人!和武汉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一起凡事坚信、永不放弃、满怀希望地一起迎接生命里的灿烂朝阳!(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