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子本弱,从医则刚丨笑对“红区”的“呼吸三姐妹”

女子本弱,从医则刚丨笑对“红区”的“呼吸三姐妹”

2020年02月24日 21:33 来源:中国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本弱,从医则刚丨笑对“红区”的“呼吸三姐妹”

  “今天的防护服码数比较大呀。”

  “是啊,胖乎乎的还挺可爱。”

  “姐妹们,咱们合个影吧。”轻松只是一瞬间,三姐妹拍完照转身就进入了被称为“红区”的重症隔离病房,那里是医护与疫魔激烈交锋的战区。

  姜华、李春梅、李艳燕被称为“呼吸三姐妹”。三人都是在非典时期结下的学医之缘,她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都拥有开朗向上、乐于助人的品格。相识近十年,一起在病房里流过汗,一起在重压下流过泪,一起在磨练中共成长,这次她们一起去武汉上“战场”。

  姜华: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除夕夜驰援武汉后,姜华每日忙碌在隔离病区,“我们的动作再麻利一点,就能再多诊治一个病人。”细致果敢的她,为了将时间全部用在病人身上,减少吃喝频率,全然顾不上护目镜泛满水珠,手汗湿到皮肤发皱。

  “你放心,很快就会好的!”这是姜华对患者说得最多的话。因为她知道,安抚情绪和努力救治对患者来说同样重要。

  下班后回到房间,看着窗外万家灯火,姜华在朋友圈中写道:“只有此时才觉得这个城市不是空荡荡的,还有这么多的小家,它很美,只是现在生病了。”为了这么多的小家,她和姐妹们决心已定: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李春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二姐李春梅性格乐观开朗,面对疫情和高强度的工作,她从不喊苦和累,只是在视频中看到女儿时,会很想她。

  一天,女儿问她:“妈妈,你把头上长包的怪兽打败了吗?”“快了宝贝,妈妈和叔叔阿姨一起打怪兽,消灭完怪兽妈妈就回来了。”后来,李春梅从家人口中得知,女儿在视频后趴在沙发上哇哇大哭起来。“等妈妈回来一定好好抱抱你。”她在心里暗暗说道。

  受到姜华和李艳燕鼓舞的李春梅,在武汉前线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希望她俩成为我的入党介绍人,共同进步是这么多年来我们的约定,如果能够火线入党将是自己一生的荣耀。”

  说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什么,她说:“想好好吃一顿家里的饭,想那口出发前没来得及吃的胡萝卜羊肉甜杏仁馅儿的饺子。”说完,李春梅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

  李艳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三姐妹中年纪最小的李艳燕,在工作空闲的间隙,一直牵挂着父母和93岁高龄的奶奶。原本计划过年回老家陪他们过春节,但疫情来得突然,她第一时间退掉机票,主动报名前往一线。没有亲人送行的她,在队伍里显得有点孤单,姜华和李春梅主动牵起了她的手,“我们在一起。”这五个字像一股暖流涌入了她心里。

  “爸妈奶奶,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等我回来,一定找个好人嫁了,不再让你们操心啦!”希望这朵小金花能越开越灿烂,为所有患者带来馨香。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而女子本弱,从医则刚。相信阴霾终将被刺穿,暖春即来!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