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盟国家外长点赞中国抗“疫” 中方:愿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东盟国家外长点赞中国抗“疫” 中方:愿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02月24日 21:50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盟国家外长点赞中国抗“疫” 中方:愿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2020-02-24 18:3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正式恢复在蓝厅现场举行。新任发言人赵立坚亮相并主持了当天的记者会。对于上周举行的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一些东盟国家外长为中国防控疫情举措点赞,赵立坚表示,中方愿与包括东盟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报道,21日,菲律宾外长洛钦发布多条推文称,此次特别外长会基于科学和事实,具有启发性。我们在经历风雨之后会更有力量。我们能在全球范围内控制住疫情,全都要归功于中国。洛钦还引用新加坡外长维文的表态称,那些无法将我们打倒的事物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对此,赵立坚在24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外长的表态表示赞赏。他指出,“上周在老挝万象举行的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是疫情发生后,地区国家首次聚焦公共卫生安全的多边外长会,为今后地区国家携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树立了典范。会议发出了中国-东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有力信息。”

  赵立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方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抗击非典积累的丰富经验、有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有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有今非昔比的综合国力,中国完全有能力、有把握尽早战胜疫情。

  赵立坚强调,“疫情没有国界。面对病毒,与邻为壑无法独善其身,守望相助才是应有姿态。中方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包括东盟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加强合作、相互支持,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