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天担当五趟乘务 化肥柴油送“田间地头”

四天担当五趟乘务 化肥柴油送“田间地头”

2020年02月2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天担当五趟乘务化肥柴油送“田间地头”
    图为韩志磊进行酒精检测。 张学鹏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27日电 题:四天担当五趟乘务 化肥柴油送“田间地头”

  张学鹏 中新网记者 史轶夫

  27日7时30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机务段的火车司机韩志磊准时出现在了车间调度室,领取行车记录IC转储卡,进行酒精检测,准备担当40787次货运列车牵引任务,这已经是他这四天里,连读担当的第五趟乘务。

  33岁的韩志磊是一名货运火车司机,平时主要负责佳木斯至双鸭山的货物运输工作,运行方向较为固定,这几天,开了8年火车的韩志磊突然繁忙起来,而且运行线路也变换不定。

图为韩志磊准备登车。 张学鹏 摄
图为韩志磊准备登车。 张学鹏 摄

  三江平原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被誉为中国大粮仓,优质黑土地生产粮食供应全国各地。

  近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上春耕时节临近,三江平原大量的农业场区急需化肥、种子备耕,每天在各车站装车抢运的农用物资都亟待运输。

  佳木斯机务段紧急召回了全部休假人员,投入到复工复产的运输任务当中,韩志磊的司机运行手册已经从12页增加至32页,他的运行交路已经挤满了整个本子,“以前是出一趟乘务,在家能休息30小时,现在不行了,车多,司机少,我们都是一个人顶2个班。”繁忙的货运班次,让韩志磊和他同事们都像发动机一样,不停地转起来。

图为韩志磊准备发车。 张学鹏 摄
图为韩志磊准备发车。 张学鹏 摄

  韩志磊懂农活儿,因为有亲属在建三江种地,他深知这些农用物资的重要性。“化肥要是运慢了,农民积不够肥,没有种子,那就会误了农时,农民的收成都会受影响。”

  为了保证列车在运行中不会存在安全隐患,让物资能够及时到达目的地,韩志磊便和伙计第一时间去往机车整备场,对今天所使用的机车进行全面检查。

  任务紧急,但安全第一,无论任何时候,安全运输都不可忽视。距离上一次出乘回来,韩志磊仅仅休息了16个小时。摘下口罩,年轻的面庞满是倦容,韩志磊和同事把自己关在单位的休息室里,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休息,让自己迅速恢复体力和精力。

  韩志磊担当的新方向是富锦,他要把化肥、柴油等物资运送到当地农民手中,帮他们赶春耕、抢农时。这条线虽然以前不常走,但是韩志磊提前学习了操纵示意图和调车指导图,对这条线路的坡道、限速等特点牢记于心。

  一声汽笛长鸣,韩志磊驾驶着列车驶出车站,在黑土地间一路行进,为农民送去希望。(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