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川医战“疫”日记:隔离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川医战“疫”日记:隔离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2020年02月2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医战“疫”日记:隔离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医护人员给孙女士加油打气。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川医战“疫”日记:隔离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中新网武汉2月27日电 (姜琦 安源)近日,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病房里,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为新冠肺炎患者孙女士精心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25日中午12点过,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姜琦在二十三病室为病人进行护理。在与患者孙女士的交谈中,姜琦得知当天是孙女士的生日,且已是3个孩子母亲的孙女士极为思念家人,对自己的病症也十分担忧。姜琦迅速将这一情况报告给班组组长王春梅。医疗队队员们决定为孙女士过一个特殊的生日,希望帮她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随后,一群体态臃肿的“大白”手里拿着临时自绘的贺卡,悄悄走到了她的病床。孙女士看到这一幕一脸惊讶。姜琦对孙女士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为你准备了真诚祝福,希望你早日康复出院和家人团聚!”

医护人员给孙女士过生日。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摄
医护人员给孙女士过生日。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紧接着,医护人员为她合唱一首《生日快乐歌》,病友们也被感动,纷纷为孙女士唱歌祝福,病房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孙姐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起身对姜琦说:“谢谢你们,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帮助我们,还这么贴心地为我准备这些,你们真的辛苦了!”。

  孙女士感动的眼泪、患者们点头时的肯定、以及那一双双充满希望的双眼,一幕幕在眼前不断出现,姜琦的泪水总是控制不住溢出眼眶。姜琦告诉记者,“这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珍惜、什么是责任……希望她可以早日康复出院,抱着她的小公主走在灯火阑珊的江汉路上,取下沉重的口罩,露出久违的灿烂笑容。”(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