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子购防疫物资被骗58400元 内蒙古警方凌晨驱车千里追回

女子购防疫物资被骗58400元 内蒙古警方凌晨驱车千里追回

2020年02月27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购防疫物资被骗58400元内蒙古警方凌晨驱车千里追回
    图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抓获。 乌审旗公安局供图 摄

  (抗击新冠疫情)女子购防疫物资被骗58400元 内蒙古警方凌晨驱车千里追回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27日电 (记者 张林虎)一女子花58400元钱订购了5000个口罩和200个体温枪后,卖方却迟迟不肯发货。2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连夜驱车近600公里,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

  2月22日,乌审旗公安局接到思某某报案称,2月19日,她通过微信从一男子手上购买了5000个口罩和200个体温枪,先后3次向对方转账58400元。可转账后对方一直不发货,并称是上家不给他发货,思某某在多次催促无果后报警。

  接警后,乌审旗警方连夜展开侦查,通过摸排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陕西籍男子张某某。23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连夜驱车赶往西安,当日10时许,在张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据张某某供述,他于2020年1月开始,在家中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以高价订购的方式向他人售卖口罩和体温枪。订单成功后,他将货款转给上线,上线直接给订货人发货,他从中获利。

  期间,张某某先后成交订单60余次,总交易金额达20余万元,从中获利3万余元。最终,张某某将思某某的58400元货款全额退款。

  据了解,根据法律规定,张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牟取暴利,哄抬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价格,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秩序,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

  目前,张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线索已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处理。(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