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市已有7万余名干部下沉一线 覆盖7000余个社区(村)

北京市已有7万余名干部下沉一线 覆盖7000余个社区(村)

2020年02月27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市已有7万余名干部下沉一线覆盖7000余个社区(村)
    27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陈杭)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2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下沉社区(村)干部总数超过7万名,实现全市7120个社区(村)全覆盖。

  徐颖指出,前期,北京市从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5.1万名干部下沉社区(村),近日又选派了1.9万名干部,下沉干部总数7万余名,实现全市7120个社区(村)全覆盖。每个社区(村)都至少有一名区直机关干部、一名街道乡镇干部、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专业人员,全天候派驻。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复工复产、返京人流持续增加等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倍增。据徐颖介绍,社区(村)防控一线人员已持续作战一个月,十分辛苦,城乡结合部人口倒挂村、返京人员较多社区普遍反映防控力量不足,希望上级部门能补充调配力量,充实到一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下沉社区(村)干部总数超过7万名,实现全市7120个社区(村)全覆盖。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2月2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下沉社区(村)干部总数超过7万名,实现全市7120个社区(村)全覆盖。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为此,北京市将继续推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上一个社区(村)对接一个市级单位。重点针对61个未返京人员超过1000户的社区村、238个城乡结合部人口倒挂村,兼顾东城、西城首都核心区的“三无小区”(无物业、无安保、无封闭开放式小区)。

  徐颖表示,下沉干部要在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编入工作团队,参与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返京人员居家观察服务管理等具体任务。

  据徐颖介绍,今天下午,85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44家市管国企共同选派第一批下沉力量2000余人,陆续到岗开展工作,后续将根据基层需求再接续选派。(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