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92岁著名药理学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教授陈修逝世

92岁著名药理学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教授陈修逝世

2020年02月27日 13:2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药理学会获悉,我国著名药理学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教授陈修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25日在广州逝世,享年92岁。根据家属意愿,后事从简。

  公开资料显示,陈修,男,1927年7月出生于山东黄县,1953年毕业于湘雅医学院(现中南大学)并留校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及药理学教研室主任、心血管药理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药物研究所顾问,1997年退休。

  陈修生前曾兼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全国心血管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心血管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二军医大学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

  陈修是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南大学药理学科的第一代建设者之一,培养24名研究生,现在都已成为国内外药理学科领军人物。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