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桂林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曾一家五口确诊

桂林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曾一家五口确诊

2020年02月2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桂林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曾一家五口确诊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频频为医务人员点赞。 李先帅 摄

  (抗击新冠肺炎)桂林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曾一家五口确诊

  中新网桂林2月27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 欧惠兰)“我们全家人终于可以团圆了!感谢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使我们重获新生,桂林、武汉一家亲!”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第七批1名新冠肺炎患者李某康复出院。

与护士合影。 李先帅 摄
与护士合影。 李先帅 摄

  据了解,李某是南溪山医院收治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春节前,家住武汉的李某一家五人坐动车来桂林旅游,来桂前两天李某已出现干咳,程度较轻,1月23日开始陆续被确诊住院治疗,目前李某的四名亲人都已康复出院。在当天医院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出院的李某代表全家向医院赠送了锦旗。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与医务人员合影。 张超群 摄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与医务人员合影。 张超群 摄

  长期居住武汉的李先生,今年42岁,1月22日和家人乘坐动车到桂林旅游。来桂林途中李某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8.1℃。1月23日凌晨到达桂林后,他马上赶到南溪山医院就诊。经检查李某肺部CT及血常规均符合新冠肺炎的诊断,达到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标准,入院后,南溪山医院立即组织专家组会诊,并立即予完善病毒核酸检测,为桂林市区首例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病人。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与医务人员挥手告别。 张超群 摄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与医务人员挥手告别。 张超群 摄

  经医院救治专家组讨论,主管医生按最新版诊疗指南的意见给予李某积极的抗病毒、抗感染、免疫调节、联合中药及对症支持治疗。治疗一周后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症状较前有所好转。但李某病情较重,加上他体重偏胖,在早期治疗过程中,病情仍不稳定。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坐车离开医院。 张超群 摄
走出隔离病房的李先生坐车离开医院。 张超群 摄

  主管医生根据李某的病情变化及自身情况,从药物抗病毒、吸氧方式、支持治疗、心理疏导等各个方面做出必要的调整。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李某的肺部情况有所控制,三次复查病毒阴性,病情逐渐控制,并出现好转迹象。近日,医生对李某再次复查血常规、肝肾功能、炎症指标、血气分析及肺部CT均明显好转。经桂林市专家组会诊后指出其达到了出院标准,可以安排出院。医生提醒患者出院后注意休息,继续居家隔离两周,定期到医院门诊随访。

与主管医生李庆辉合影。 张超群 摄
与主管医生李庆辉合影。 张超群 摄

  目前桂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例。南溪山医院先后收治了其中的22例,截止27日,共有17名患者从南溪山医院康复出院。(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