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按下“启动键” “松绑”不“松懈”

海南按下“启动键” “松绑”不“松懈”

2020年02月27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南三家离岛免税店开门迎客:疫情防控从里到外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南按下“启动键” “松绑”不“松懈”

  中新社海口2月2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截至2月27日12时,海南连续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例。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企业、景区、商户等相继按下“启动键”,但“松绑”不意味着“松懈”。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李文秀称,由于近期复工等人员流入和流动增加等因素影响,海南将按现行防控工作力度,做好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官方发布的精准防控具体实施要求提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室外露天工地等作业可全面放开,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也可对外开放。有序恢复出租车、网约车、客运汽车的运营管理。但同时对商超、公共交通、酒店等区域要求“解封”不解“防”。

  记者27日在海口骑楼老街看到,老街设有三个体温测试点,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负责登记,体温正常方可入内。多家旅游商品店已恢复营业,游客们均戴口罩,大街上行人明显增多。

  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景区实施每小时不超过120人的限流方案,游客需测量体温,景区各类消费使用电子支付,场馆演艺保持停业状态。游客程女士说,“在家宅太久了,看到景区‘解禁’的消息,就过来透透气。我们也做好了防护措施。”

  大数据助力战“疫”,海南推广“健康码”,借助信息化手段对本地市民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归类。截至2月26日20时,海南502.7万人领取健康码。(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