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期间重庆拦截诈骗电话呼叫11万次

疫情期间重庆拦截诈骗电话呼叫11万次

2020年02月2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拦截诈骗电话呼叫11万次

  中新网重庆2月27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7日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重庆通信管理行业在疫情期间共拦截诈骗电话呼叫11万次,拦截诈骗号码4.1万余个,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信息1200余条,配合公安机关破获以口罩广告、疫情“献爱心”捐款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0余起。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介绍,与2003年SARS期间相比,如今有百兆宽带、千兆宽带、4G、5G、移动支付、电商平台、大数据分析等,及时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保障,通信和互联网行业为疫情防控发挥了独特作用。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带领四家通信运营企业,快速建设电信大数据分析平台,支撑疫情精准施策。将每天统计分析疫情重点地区的漫游数据提供给重庆市卫健委,为做好返渝人员精准排查提供技术服务。同时分析密切接触者人员流动情况,提供疫情防控所需的人员分布、流动和区域预警等信息,助力社区排查。此外,通过电信大数据分析春运期间重庆滞留外地和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协助有关部门及时掌握重庆滞留外地人员的疫情防控情况。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通信网络畅通,重庆为疫情防控部门、卫生医疗单位等重点场所紧急新建网络覆盖点位超过3000余个,开通宏基站23个、建设室内分布系统30余个、数字专线50余条,完成9个医院10个院区通信网络整体覆盖,利用5G助力远程会诊、医疗影像快速传输、通关监控视频等。

  与此同时,重庆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医院临时应急指挥中心等重要保障场所5G基站建设。截至目前,重庆建设开通5G基站数超过10100个,利用5G技术推出远程医疗、智能医护机器人、热成像体温检测、无人消毒等新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蔡立志表示,本次疫情催生的网上新业态,为企业未来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目前重庆三家通信运营商实体营业厅已有近2500家开放,三家企业将继续釆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企业也采取了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保障重点通信工程项目尽快复工复产,确保今年重庆3万个5G基站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