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感染楼里的“烧饼姐妹”

感染楼里的“烧饼姐妹”

2020年02月27日 18:46 来源:女性之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感染楼里的“烧饼姐妹”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奋力拼搏,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致敬“了不起的她”,今天让我们走近西安市第四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四对“烧饼姐妹”。她们可不是卖烧饼的,在临床上,为了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安全性,医务人员将24小时一分为二,2人或2组结合完成一项12小时的工作量,中途无替换。这种非此即彼的搭班方式就像一个烧饼只有“两面”,所以这种搭班方式也被形象地称为“烧饼班”。

  王秀主任 & 张佳丽医生

  五仁烧饼

  上榜理由:

  五仁馅料包罗万象,像妇产科医生一样,要应对万种病情!

  自从西安市第四医院被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以来,这里就成了相关症状性孕产妇的“希望之地”。

  为了满足孕产妇的求医需求,王秀主任和张佳丽医生每天除了处理常规病区的孕产妇救治工作外,还额外承担着收治发热孕产妇的工作。24小时里两人互相搭班,分别在12小时承担两份工作。

  为了不延误工作,王秀医生经常在吃完早饭后,穿上隔离衣就是12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去洗手间,直到17:30张佳丽医生过来接班。而张医生晚饭后接班,一样是穿上隔离衣不吃不喝,不去洗手间,直到第二天上午8点王秀医生接班。

  成人尿不湿成了她们的“必需品”。

  在两人分管的12小时里,她们要为发热孕产妇做胎心检测、B超等检查工作,并随时做好手术准备。

  杨婷护士 & 张红霞护士

  枣泥烧饼

  上榜理由:

  枣泥馅料,甜蜜营养惹人爱!

  她们是新生儿科的生力军。

  在接到要进驻感染性疾病科的消息,杨婷和张红霞两人第一时间就开始准备新生儿所需的物资:尿不湿、包被、奶粉奶瓶消毒机。

  因为新生儿工作的专业性,她们深知身上的责任有多重。你累了我顶上,我累了换你来……繁杂的工作中,她们奔波忙碌,已经忘了互相轮换上班多少个日日夜夜。

  新生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这些小宝宝初次来到这个世界,因为接受治疗须跟妈妈分离,暖心小姐姐会用心用爱填补这份母婴短暂分离的遗憾。甜甜的枣泥馅,似妈妈般的温暖。

  助产士林艳 & 吴华

  护士聂晓珊 & 王毅

  芝麻烧饼

  上榜理由:

  芝麻虽小,却汇少成多凝聚力量!

  助产士林艳、吴华与护士聂晓珊、王毅四人的两两混搭,是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

  助产士需要学习临床科室规范要求,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书写护理文书,其他护士需要学会观察产程,学习产科护理相关知识和要点,时间紧,学习内容多,但四人互相配合,她们在换班休息时间努力充电,汲取专长以外领域的知识养分。像芝麻一样,一小点一小点,聚少成多!

  感染楼里的故事很多

  “烧饼文化”也只是其中一种

  她们不忘医者初心、不辱使命职责

  只有一个永恒的主题

  共克时艰、并肩抗疫

  帮助更多家庭奔向春天!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