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83岁海南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83岁海南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83岁海南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83岁海南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冯琼 摄

  中新网海口2月27日电 (冯琼)“孩子,谢谢你们!”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里,连连道谢的李奶奶今年已83岁高龄,在历经20天的住院治疗后,她最终战胜了“疫魔”。

  “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且因高龄患者一般合并基础病,在治疗上颇有难度。”海南省人民医院疾控办负责人、感染科副主任吴彪说,因为李奶奶患有陈旧性肺结核、三叉神经痛病史,新型冠状病毒攻击肺部,随时都可能出现并发症。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护下,经过有效的抗病毒治疗、体能恢复、营养支持等治疗手段终于康复出院。

  李奶奶年纪大,生活自理能力弱,护理工作量要比轻症患者大很多。“我们在查房的时候会尤为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观察患者有无胸闷气促、咳嗽咳痰的情况。”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李晖介绍道。

  隔离病房里一批“90后”护士们都成了李奶奶最亲密的家人。李奶奶吃素食,护士便想着法每天给她换不同的素菜;李奶奶想家时,护士便搀扶着她到阳台上晒晒太阳,为她讲故事……为了帮助她能快速康复,增强肺部吐故纳新的功能,护士们还会在床边细心指导她做呼吸操、八段锦。

  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刘明医生说,“我们把她当自家奶奶!”相处了20天,医生护士和李奶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据了解,83岁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刷新了海南省治愈患者年龄的最高纪录。当日下午,共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从海南省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