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连续四日新冠肺炎“双零” 累计治愈率达55%

黑龙江连续四日新冠肺炎“双零” 累计治愈率达55%

2020年02月2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连续四日新冠肺炎“双零”累计治愈率达55%
    发布会现场。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27日电 (记者 刘锡菊 史轶夫)27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连续四天“双零”,累计治愈出院患者达262例,治愈率达55%。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葛洪表示,为从源头上遏制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和扩散,2月16日开始,该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搜索全部新冠肺炎风险人群,最大限度发现潜在感染者。黑龙江省制定了9类筛查人群范围、界定标准、筛查流程和评价标准,根据体温、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等综合判定有风险人员并进行分类,提高筛查工作精准性和高效性。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共筛查发热及呼吸道等相关症状风险人员43399人,经进一步核查高风险人群776人,进行核酸检测744人,阳性1人。

  此外,黑龙江省集中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该省制发《关于集中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的通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集中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最大限度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者,及时按相关程序开展确诊、救治工作,同时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其密切接触者,并组织采集样本送所在市级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做到关口前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2月15日,黑龙江省13个地市完成3632名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初筛工作,检测阳性77名,阳性率2.12%。随后该省进一步对密接阳性者的流调工作、密接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今后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参照此次工作要求,做到“当日进、当日查”,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初筛工作。截至2月22日,全省共筛查初筛核酸阳性的密切接触者970人,阳性率1.65%。

  为了加强节后返程人流防控,凡是外地返岗复产人员,自到达工作地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观察期结束后无异常情况的,经本单位批准,方可上岗。黑龙江省还制定了《黑龙江省以县域为单元实施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办法》,为坚决遏制该省重点地区疫情扩散蔓延,对确诊病例10例及以上的重点县(市、区)要求继续落实该省2月17日印发的“严九条”各项措施14天。并对13个挂牌督战的重点县(市、区)实施“严九条”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收集汇总,每日分析研判,研究制定该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最严格管控办法解除标准。

  此外,黑龙江省还进行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建立规范化指导体系等举措,在控源头、清存量、促稳定上采取积极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连续四天“双零”,累计治愈出院患者达262例,治愈率达55%。大兴安岭地区、佳木斯市目前已实现清零。(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