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丽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出院 系浙江首个清零地级市

丽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出院 系浙江首个清零地级市

2020年02月27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丽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成为浙江省首个清零地级市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丽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出院  系浙江首个清零地级市

  中新网丽水2月27日电(记者 周禹龙)27日下午,浙江丽水最后3名患者出院。截至目前,丽水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累计出院17例,出院人数占比达到100%,为浙江省首个清零的地级市。

合照。丽水宣传部供图
合照。丽水宣传部供图

  记者得知,三位患者信息为:吴某,男,52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6日因咳嗽咳痰收住庆元县人民医院,1月27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月30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

  朱某,男,45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7日因鼻塞伴头痛收住景宁县人民医院,1月28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月30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

  许某,女,55岁,1月20日江西黎川探亲归来,1月31日因发热收住庆元县人民医院,2月1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月2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

  2月27日下午,丽水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对3名患者情况进行了会诊,一致认为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在该市集中医疗救治点门口,吴某十分开心,他说:“虽然我们是最后几位出院,但我们心情愉快。真的非常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对我们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

  截至目前,丽水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累计出院17例,出院人数占比达到100%。此外,从2月8日到26日,丽水市已连续1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丽水市委市政府早响应、早部署,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措施,严管严控,争取了战“疫”主动权,实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今天,丽水市最后3例确诊病例出院。至此,丽水市17个确诊病例实现清零,全部治愈出院,是全省首个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的地市。”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一红介绍:“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效,主要得益于科学的诊疗。从1月29日首例治愈病例出院,29天,17个病例全部出院。得益于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为救治工作提供了充分条件。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