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一工程项目瞒报重点疫区返穗人数致54人被隔离

广州一工程项目瞒报重点疫区返穗人数致54人被隔离

2020年02月27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一工程项目瞒报重点疫区返穗人数致54人被隔离

  中新网广州2月27日电 (程景伟 叶晨 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2月27日通报,近日,该市增城区一工程项目部因瞒报返穗重点疫区人员人数,导致同事54人全部隔离14日,该项目部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处罚。

  2月2日,广州增城区警方接到报警,称该区仙村镇某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如实上报从重点疫区返回增城的人数,存在瞒报情况。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经警方了解,2月1日,增城区仙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发现有5名重点疫区返穗人员到仙村卫生院咨询体征监测事宜。经询问,该5人系仙村镇某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刚返回增城。据他们反映,与他们同一项目部的还有几名老乡。而此前,该工程项目部向仙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上报的情况中显示,该项目部1月10日后返回增城的重点疫区工人仅为4人。

  由于数据有出入,增城区仙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到该项目部住地检查,发现该项目部生活区内共住了54人,其中重点疫区返穗人员21人,当中1月10日后返穗的重点疫区人员共10人。按规定,这10人都在规定上报的范围内。由于该项目部的瞒报行为,导致该生活区54人全员隔离14日。目前,隔离已结束,所幸未发生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该项目部相关责任人付某、周某处以罚款行政处罚,对相关责任人尹某处以警告处罚。(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