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警方快速侦破一涉疫网络诈骗案 案值超百万元

广东警方快速侦破一涉疫网络诈骗案 案值超百万元

2020年02月27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警方快速侦破一涉疫网络诈骗案案值超百万元
    警方研判案情 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2月27日电 (索有为 王爱晓 郭牧天)广东省公安厅27日晚通报,该厅机场公安局用20小时锁定嫌疑人,侦破案值超百万元的涉疫网络诈骗案。

  2月22日清晨6点钟,小龚在经过了数个小时的煎熬寻找后来到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报案,其通过朋友推荐在微信上认识了自称出售电子测温枪的“小许”。“小许”在微信上给小龚发送电子测温枪的照片和营业执照等资料,双方约定交易价值1000万元的电子测温枪。2月21日下午,“小许”声称已有一批从国外进口的电子测温枪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并发送了“广州空港物流中心综合业务楼”的微信定位和测温枪入库视频,但要求小龚支付100万元定金后才能见面验货。21日深夜,小龚带着打算分销这批测温枪的朋友一同来到广州空港物流中心综合业务楼,在未见到“小许”情况下一共给其转账100万元人民币,随后微信被拉黑,“小许”电话关机,再也无法联系。

嫌犯落网 警方供图 摄
嫌犯落网 警方供图 

  根据局里指令,支队长肖迪轶火速组织精干力量,针对已有的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线索,介入案件开展调查。因为报案人转账已有一段时间,未能成功止付,此时,查明受骗资金流向是破案的重要一环。经过几轮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受骗资金已经在短时间内层层流转,这背后可能还存在专业“洗钱”黑手,无疑给破案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支队民警耗时十几个小时终于在23日凌晨3点钟追踪到了受骗资金最终流入账户。民警随即对受骗资金最终转入账户进行冻结,成功冻结全部百万元受骗资金。

  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也传来了好消息,通过对涉案线索的深挖细查,警方初步锁定了山东的犯罪嫌疑人孔某的基本信息。

  25日一早,抓捕小组搭乘最早的航班奔赴山东,受疫情影响,威海航线停飞,他们只能辗转烟台,然后驾车到威海。在与威海警方短暂对接后,抓捕的天罗地网随即拉开,25日下午15时许,追踪3天3夜的嫌疑人孔某落网。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孔某对利用疫情谎称有电子测温枪出售进行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