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口罩日产量增至逾二千万只

广东口罩日产量增至逾二千万只

2020年02月27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口罩日产量增至逾二千万只

  中新社广州2月27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27日在此间称,截至2月2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达到4.‍85万家,复工率已经超过九成。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的需求持续增加。‍涂高坤表示,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广东口罩生产企业从1月下旬只有两家,迅速上升到217家;每天口罩生产量从原来不足10万只,已经增长至超过2000万只,“综合来看,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紧缺的物资主要是口罩,‍相关部门也正在采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需求”。

  目前用调配和加大生产的方式可以缓解口罩等物资的紧缺情况。涂高坤表示,在优先满足支援湖北和医疗一线等需求的前提下,省里加大统筹力度,重点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需求,近日为各类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调度的口罩超过500万只。

  其次,支持部分地区加大口罩市场投放量。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每天向市场投放的口罩数量大概1000万只。‍同时按照分期分级情况,广东对一些生产能力相对比较薄弱的地方‍给予支持调拨,‍已分两批向8个地市投放超过200万只口罩,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当地需求。‍从市场监测的情况来看,口罩价格相对稳定。‍

  此外,广东还要继续提升口罩生产能力。从目前情况来看,口罩短缺主要是熔喷布原材料短缺,‍所以重点是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加大技术改造力度。

  “当前,熔喷布原材料的生产,已从2月初每天4吨,提高至现在每天大概20吨;预计到3月中旬,日产量可达到50吨左右,‍届时广东口罩日产量可达3000万只左右。‍”涂高坤称,广东也在推广新技术应用,通过使用纳米银无纺布材料,‍可以把口罩的使用频率从原来的一天一只,减少至5到7天一只,从而减少口罩的消耗。(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